【成熟】南瓜什么时候成熟?


【【成熟】南瓜什么时候成熟?】

【成熟】南瓜什么时候成熟?

文章插图

南瓜别称倭瓜、番瓜、饭瓜等 , 为葫芦科南瓜属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 , 营养价值高 , 富含有淀粉、蛋白质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、维生素C、钙、磷等成分 , 为农村人经常食用的瓜菜 , 并日益受到城市人的重视 ,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南瓜什么时候成熟吧!
【成熟】南瓜什么时候成熟?

文章插图

南瓜什么时候成熟?
南瓜是夏末秋初成熟的蔬菜 , 一般花期5~7月 , 果期7~9月 , 结果后通常10天就能上市 , 但变黄要1个月左右 。 南瓜的果梗粗壮 , 有棱和槽 , 长5~7厘米 , 瓜蒂扩大成喇叭状 。 瓠果形状多样 , 因品种而异 , 外面常有数条纵沟或无 。 种子多数 , 长卵形或长圆形 , 灰白色 , 边缘薄 。
【成熟】南瓜什么时候成熟?

文章插图

南瓜的产地在哪里?
南瓜原产墨西哥到中美洲一带 , 已有9千年的栽培史 , 哥伦布将其带回欧洲 , 以后被葡萄牙引种到日本、印尼、菲律宾等地 , 明代开始进入中国 。 现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, 亚洲栽培面积最多 , 其次为欧洲和南美洲 。 我国南北各地广泛种植 , 东北地区种植最广 , 尤其以黑龙江地区最为广泛 。
【成熟】南瓜什么时候成熟?

文章插图

南瓜的功效与作用
1、解毒作用:南瓜含有维生素和果胶 , 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 , 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 , 如重金属中的铅、汞和放射性元素 , 能起到解毒作用 。
2、帮助消化: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 , 免受粗糙食品刺激 , 促进溃疡愈合 , 适宜于胃病患者 , 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 , 加强胃肠蠕动 , 帮助食物消化 。
3、降低血糖:南瓜含有丰富的钴 , 钴能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 , 促进造血功能 , 并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 , 对防治糖尿病、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。
4、防癌功效: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 , 有防癌功效 , 并能帮助肝、肾功能的恢复 , 增强肝、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。
5、促进生长: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 , 参与人体内核酸、蛋白质的合成 , 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 , 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