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冬天】梅花冬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

冬天养梅花要见干见湿进行浇水 , 半月左右施加一次薄肥补充养分 , 使梅花接受6~8小时左右的阳光照射 , 并要避免过低气温 , 将气温控制在8~12℃即可 , 及时进行枝叶的修剪 , 减少养分的消耗 。

【冬天】梅花冬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文章插图

梅花冬天的养殖方法
一、控制水量

梅花虽然较耐寒 , 但是冬季养护时浇水量还是要控制 , 避免根部有积水容易烂根 , 影响生长 。 浇水时最好是见干见湿 , 不干就不要随意浇 。 此外 , 还要注意水的温度 , 要和环境接近 , 不能过温或者是过凉 。

二、适量施肥

冬季养护要适量施肥 , 养分充足才能更好的生长发育 。 次数大概半月一次 , 肥料要用薄肥 , 严禁用堆肥 , 否则根系难以吸收 , 容易烧根 。
【冬天】梅花冬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文章插图

三、光温适宜

冬季的光照很温和 , 要让梅花接受充足的太阳照射 , 每天的见光时间大概在6-8小时之间 , 足够的光照才能更好的开花 , 若是天气不允许要人工补光 。 此外 , 温度也有要求 , 要在8-12度之间 , 不能过低 , 否则也会影响生长 。

四、及时修剪

除了养护外 , 冬季还要及时修剪 。 把病枝 , 枯枝全部剪掉 , 若是枝条过长要剪短 , 过密要梳理 , 总之要节省养分 , 让所有的枝条都能接受光照 , 吸收养分 , 这样长势才会更好 。
【冬天】梅花冬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

文章插图

注意事项

浇水太多导致叶黄

如果选择盆栽的话 , 这时候梅花会对水分比较敏感一点 , 但是也不能因为要想让它们长得好就一直浇水不断 。 盆栽的梅花对于浇水方面是非常严格的 , 如果土太湿 , 很容易让根部呼吸不畅 , 从而导致根部发育不良 , 严重的话还能使叶子变黄 , 甚至根部整个烂掉 , 整个植株都可能死掉 。

放在外面种植的时候 , 一定要在雨天到来的时候做好排水的工作 , 或者直接移到屋内 。 秋天落叶之后可以直接减少浇水 , 冬天过去之后可以增加浇水的量 , 这样第二年的花就能开的更多啦 。
【【冬天】梅花冬天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】

    推荐阅读